29岁本地男子 两年内三染冠病

本地一名29岁男子自2020年3月至今年2月共三次感染冠病。(海峡时报)
本地一名29岁男子自2020年3月至今年2月共三次感染冠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名29岁男子,两年内三度确诊冠病。令他想不到的是,第一次确诊后自己的核酸检测(PCR)连续61天呈阳性,足足在医院隔离了两个月。

从事医疗行业相关工作的陈姓男子(29岁)告诉《海峡时报星期刊》,自己2020年3月在我国进入病毒阻断措施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核酸检测后确认感染冠病。那时,本地只有约900人确诊。

他确诊后被送去安微尼亚山医院隔离,与他同病房的还有三名陆续确诊的客工。他表示,自己第一次确诊时还没有出现冠病疫苗,因此最担心会将病毒传染给和自己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母亲。陈姓男子有四个兄弟姐妹,他和60多岁的母亲(家庭主妇)以及一个姐妹同住。

第一次确诊时,他的症状第五天就开始减退,但核酸检测持续呈阳性长达61天,这段期间他一直被隔离,直到转阴后才出院。2021年2月,陈姓男子完成两剂疫苗接种。但同年9月,他再次出现喉咙痛、发烧及咳嗽等症状,进行核酸检测后确认他第二次感染冠病。但这次,他的症状只持续两天,并在第10天抗原检测(ART)呈阴。

今年1月,陈姓男子接种了追加剂。一个月后,他开始喉咙痛,证实第三次确诊,但这次的喉咙痛症状第二天就消失了。他三次感染的时间正好是变种毒株阿尔法(Alph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成主流毒株的期间。

陈姓男子正值青年,身体也健康,因此不属于高风险人群。他表示,三中冠病“实属不幸”。但他很庆幸没有将冠病传染给同住的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