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周一早盘起28.14点

本地股市星期一(8月1日)早盘跳空高开涨。(档案照)
本地股市星期一(8月1日)早盘跳空高开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指数成分股良好业绩以及隔夜美国先跌后涨表现的推动,本地股市星期一(8月1日)早盘跳空开涨。

截至中午12时,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扬28.14点或0.88%,报3239.7点,盘中最高点是3141点,最低点3236.48点。

新加坡交易所(SGX)网站的数据更新上午一度停顿。新交所在上午11时03分在网站发布公告表示,富时罗素(FTSE Russell)通知新交所,SGX官网海指指数数据有待更新,影响全球客户,但证券和衍生品市场的交易照常。指数数据大约在11点40分左右恢复更新。

亚太区域股市多数上涨,深圳和上海股市分别上涨0.8%和0.16%;东京和悉尼股市也各涨0.57%和0.51%;首尔和香港股市则各跌0.02%和0.27%。

海指成分股早盘22只上扬,5只下跌,三只持平。

领涨的是怡和合发(Jardine Cycle & Carriage)和胜科工业(Sembcorp Ind),分别起5.07%至29.42元,以及起3.09%至3元。

领跌的是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信托(Keppel DC REIT)和星狮物流商产信托(Frasers Logistics & Commercial Trust),前者跌3.38%元至2元,后者跌1.39%至1.42元。

活跃股方面,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和Acesian Partners居前两位,成交量分别为5106万股和3728万股,截至中午,前者股价无变动,后者上涨3.44%。

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博士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市场近期情绪比较正面,短期内没有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的压力,指数仍可能持续回弹一段时间。不过,他提醒投资者,市场现在已处于超买状态,随时都可能面临回调。长期来看,市场仍存在下行风险。

经济研究公司Capital Economics高级市场经济学家戈尔特曼Jonas Goltermann认为,由于通胀仍远高于目标,美国联邦储备局没有暗示将放弃激进的加息政策。

路透社引述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的报告说:“央行关注的仍然是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而不是增长放缓的信号。这可能会打乱市场近期‘坏消息就是好消息’的看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