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精深局补助管理疏漏 多数在采用申报式旧系统时发生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在管理补助方面存在疏漏,导致当局多支付约422万元,这主要因为申请者和培训机构申报不准确或报大数额,而精深局在内部检查时也没发现错误。

多数事件发生在2020年11月前,当精深局还在采用申报式(declaration-based)的旧系统。截至星期一(8月1日),当局已联络所有受影响的培训机构、企业与个人采取行动,各方将有时间检查记录,归还多付的款额。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星期一(8月1日)在国会回答议员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和叶汉荣(杨厝港区)有关询问时透露这点。她指出,审记署发现精深局于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之间多支付约422万元。多数错误是在2020年11月前发生,精深局当时采用申报式的系统。其他错误是在人工处理补助的手续时,包括精深局承包的服务业者所犯的人为失误。

为了减少对申报过程和人工处理手续的依赖,精深局自2020年11月使用新的系统来处理培训补助。这个系统使用政府部门的数据来确定申请者是否合格。精深局也简化程序,减少对申报资料和人工查证的必要。当局也会加强对支付补助以及服务承包商的审计工作。

审计署报告也发现,当局在追讨拖欠技能发展税(Skills Development Levy)方面有疏漏。截至今年4月,2015年至2020年期间拖欠的技能发展税累计达4300万元。

颜晓芳指出,精深局对税务的估计可能与雇主实际缴付的技能发展税有差别,原因可包括客工每月实际工资有所波动。在一些情况中,差别也可能是因为雇主使用更新后的员工资料,并非因雇主少付税务。

预计应缴的技能发展税与实际缴税之间的总体差额,已从2008年收取的总技能发展税的18%,下降到目前的3%至4%。精深局将继续加以改进程序,并已采取行动,联系受影响的雇主,收回差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