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猴痘患者若情况稳定 将转至猴痘隔离设施

卫生部宣布调整猴痘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程序。更新后的程序,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本地数据建议的一致。(路透社)
卫生部宣布调整猴痘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程序。更新后的程序,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本地数据建议的一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即日起,情况稳定的猴痘确诊病例,将转移到专属的猴痘隔离设施。与猴痘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隔离期将缩短至14天,加上七天的电话监测。

卫生部星期一(8月1日)晚上发文告,宣布调整猴痘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程序。更新后的程序,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本地数据建议的一致。

此前,所有猴痘患者须在医院隔离,直到不再具传染力。卫生部在7月29日试行让猴痘患者在社区里康复,把八名猴痘患者从公共医院转到猴痘隔离设施。他们目前情况稳定,只出现轻微症状。

即日起,所有经公共医院评估为情况稳定的猴痘患者,将转至猴痘隔离设施。猴痘隔离设施设有全天候的远程医疗服务,患者将在这里康复,直到不再具传染力,才适合出院。至于并发症风险较高的猴痘患者,则会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

证据也显示,猴痘病毒的平均潜伏期约八到九天,而多数密切接触者在最近一次接触猴痘患者后的第14天出现症状。

即日起,密切接触者将居家隔离,隔离期从原本的21天缩短至14天,之后的七天将通过电话监测是否出现症状。无法居家隔离的人,将转至政府隔离设施。

卫生部指出,由于猴痘病毒主要通过长时间的亲密肢体接触传播,一般公众感染猴痘的风险仍然很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