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合作中心正式开幕 继续为柬官员提供技能培训

访问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左)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布拉索昆一起为柬埔寨—新加坡合作中心主持正式开幕仪式。(杨浚鑫摄)
访问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左)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布拉索昆一起为柬埔寨—新加坡合作中心主持正式开幕仪式。(杨浚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一体化行动计划推行20年,新加坡至今已协助培训超过1万零700名柬埔寨政府官员,分享我国在创新、公共政策与治理方面的经验。

为纪念新加坡与柬埔寨通过亚细安一体化行动计划(Initiative for ASEAN Integration,简称IAI)开展技术合作20周年,访问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星期二(8月2日)同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布拉索昆(Prak Sokhonn),一起为柬埔寨—新加坡合作中心主持正式开幕仪式。

维文致辞时说,2000年发起的IAI,支持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亚细安新成员国的能力建设。自那时起,已有超过1万零700名柬埔寨政府官员参与我国IAI课程,超过1万6600名官员也参与新加坡合作计划(Singapore Cooperation Programme,简称SCP)的课程。

维文说,柬新合作中心是我国全面提供发展援助的综合平台。它将更多机构和亚细安对话伙伴聚集在一起,包括外国发展援助机构,在柬埔寨提供更相关和最新的能力建设计划。

柬新合作中心的数名校友也出席了正式开幕仪式。维文说,随着两国走出冠病疫情,期待更多柬埔寨政府官员能恢复实体参与IAI课程,以及柬新合作中心的其他项目。

1992年启动的SCP,通过能力建设计划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新加坡经验。新加坡于2000年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期间也启动了IAI,主要为当时发展较慢的四个亚细安成员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提供技术培训方面的协助,缩小成员国之间的发展鸿沟,加速亚细安一体化。

这包括在这四国设立培训中心,提供经济发展、贸易便利化、公共行政、法律和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课程。李显龙总理2018年宣布将四家培训中心升级为新加坡合作中心。其中,柬新合作中心最先在2018年7月投入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