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否回收包装垃圾 八成消费者:要看回收桶地点是否方便

八成受访者认为,回收桶地点是否方便是影响他们会否积极参与回收计划的最重要因素。(海峡时报档案照)
八成受访者认为,回收桶地点是否方便是影响他们会否积极参与回收计划的最重要因素。(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一项针对产品包装垃圾进行的调查显示,每十个消费者就有七个并不完全清楚什么材料可以回收,而阻碍公众养成回收习惯的因素包括嫌冲洗过程费时费力(23%)、不知道如何分类垃圾和可回收物(21%),以及觉得回收桶地点不方便(15%)。

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和咨询公司KPMG进行的调查显示,有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回收桶地点是否方便是影响他们会否积极参与回收计划的最重要因素。

我国去年共制造了约694万公吨固体垃圾,其中约四分之一(182万公吨)是住家垃圾,当中单是包装垃圾就超过50万公吨,价值约18亿元。

调查显示,在超过1000名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有70%认为市面上的产品包装过多,应该减少。有95%的消费者表示愿意购买使用环保包装的产品。不过,每两个消费者就有一人(53%)会先考虑价格,如果环保包装产品没有更贵,他们才会买。

环境理事会主席罗惠娇说,本地打造循环经济,进而减少资源浪费需要多方的配合,其中消费者更是扮演关键的角色。环境理事会下来将推出更多宣导活动和加强绿色认证等,多管齐下促进本地循环经济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