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黄永宏:每年新入伍军人中两成是新公民或永久居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每年新入伍的全职国民服役人员中,有20%是新公民或永久居民,自2000年起平均每年有3400名新公民入伍。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二(8月2日)在国会,针对非选区议员梁文辉7月有关新公民没有履行国民服役的言论发表部长声明,指该言论不准确并具误导性。

他指出,国防部已在7月答复,指在国民服役征召法令下,所有18岁至44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有责任履行国民服役,军官的年限则到54岁。但在成年后才获得公民权的新公民一般已30或40多岁,由于年纪不适合入伍,以及在入籍前未享有公民的福利,因此他们无须履行国民服役。

他说:“不过,自幼就在新加坡,并享有本地经济和社会福利的男性新公民至少18岁时会被征召入伍,每年平均有3400人,或占每年注册的新男性公民的一半。”


他强调相关安排自1980年代就已存在,新移民和永久居民在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当中占的比重也逐年增加,从2000年的5%,增加到现在的约20%。新公民和永久居民为新加坡国防做出贡献,没有他们的加入将严峻地影响武装部队的人力需求。

黄永宏指出,国防部虽已答复,但梁文辉仍在今年5月和7月两度在个人面簿发表具误导性言论,影响国民服役制度公平和普及的基础,因此有必要澄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