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和疗养院限制探访措施再延长四周

本地医院和疗养院的探访人数限制措施再延长四周,直到8月31日。(档案照)
本地医院和疗养院的探访人数限制措施再延长四周,直到8月31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将把限制医院和疗养院的探访人数的措施延长四周,直到8月31日。

卫生部星期二(8月2日)发文告宣布这项消息时指出,虽然本地冠病病例逐步减少,但医院继续面对大量冠病和其他病患,疗养院也需要应对更多确诊住院者。

医院和疗养院因此将延续7月7日生效的访客政策,医院病患最多允许两名指定访客,每次最多只有一人能在床边陪伴,探访时长限制在30分钟内。

垂危病患则可允许不超过五名指定访客,每次最多两人能在床边陪伴。特殊情况如垂危病患、儿科病患、产后妇女或其他需要照料的病患,医院可酌情允许访客逗留超过30分钟。

疗养院住院者只能有最多四名指定访客,每次最多只有一人能探访,探访时长限制在30分钟内。如果疗养院有确诊病患,也可能暂停探访。

卫生部呼吁所有访客在探访前确保身体情况良好,也鼓励他们自行进行抗原快速检测(ART),医院也可制订更严格的探访政策,或要求脆弱或未接种疫苗的病患的访客进行冠病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