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培育署将增逾1000个托婴服务名额

本地目前有超过1万2000个托婴服务名额获准运作,其中约9700个或80%已被录用。(档案照)
本地目前有超过1万2000个托婴服务名额获准运作,其中约9700个或80%已被录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即将完成的组屋发展项目,幼儿培育署今年将增加1000多个托婴服务名额,以满足年轻家庭的需求。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星期二(8月2日)书面答复武吉班让区议员连荣华的国会询问时说,这1000个名额将由主要业者(Anchor Operators)提供,不包括可能由商业幼儿园运营商提供的名额。

他说,本地目前有超过1万2000个托婴服务名额获准运作,其中有约9700个或80%已被录用。幼儿培育署会继续增加学前中心的名额,以满足需求。

他指出,像榜鹅这类有许多年轻家庭集中的高需求地区,幼儿培育署会在社区场所和空置国有土地上发展更大型的学前中心。“一些家庭虽然可能距离这些中心比较远,但他们的孩子将受益于这些较大的幼儿园所提供的便利设施,例如户外学习空间。”

马善高也鼓励父母尽可能扩大他们对幼儿园的选择,例如考虑邻近社区、靠近父母工作场所或祖父母住家附近的幼儿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