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汽车拥车证成价攀升至8万元 创九年来新高

由于新配额减幅没有预期中大,早前持续上升的大型及豪华车(B组)和公开组(E组)拥车证成价双双回落。(蔡家增摄)
由于新配额减幅没有预期中大,早前持续上升的大型及豪华车(B组)和公开组(E组)拥车证成价双双回落。(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拥车证配额削减后的首个公开投标活动中,应付大众市场的中小型汽车(A组)拥车证成价上涨1101元,报8万元,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价位。

8月第一轮拥车证公开投标活动星期三(8月3日)下午结束,这也是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调整拥车证配额计算方式后的第一轮投标活动。

由于新配额减幅没有预期中大,早前持续上升的大型及豪华车(B组)和公开组(E组)拥车证成价双双回落。 

B组成价下滑3002元,报10万7001元。一般用于注册B组车款的E组成价也下滑1001元,报11万3000元。

货车和巴士组(C组)成价涨1200元,报5万6089元。电单车组(D组)成价微涨90元,报1万1000元。

为减少每一季度拥车证供应量的波动,陆交局早前宣布从8月起,每个季度的拥车证配额将根据上两个季度报销车辆的滚动平均数来计算,有别于目前主要只根据上一季度的报销车辆来计算。调整计算方式后,8月至11月的配额减少幅度从21.4%降低至11.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