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不含添加剂 食品局再解除四粿点厂商停产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再有四家早前因食品添加剂超标被令停产的粿点厂商提交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报告,证实生产的食品不含加苯甲酸或山梨酸,新加坡食品局星期三(8月3日)解除这四家厂商的停产令。目前所有九家在7月26日接获停产令的粿点厂商,停产令都获撤销。

这四家厂商分别是Chit Guan Foodstuff Pte  Ltd、Sin Hwa Coconuts Industrial Pte Ltd、Tongli Food Manufacturing,及Toh Chuan Kee  Foodstuff Pte Ltd。 

食品局7月27日发文告指本地九家厂商不当使用食品添加剂,并下令商家从7月26日起停止生产受影响粿点,直至另行通知。根据我国食品条例,粿点中只限馅料可添加苯甲酸(benzoic acid)或山梨酸(sorbic acid),但不可超过1000ppm的标准。

当局星期三更新文告说,接获停产令的九家厂商中,剩余四家厂商已提交第三方实验室食品检测报告,证明他们的食品不含这些添加剂。当局因此解除这些厂商的禁令。  

包括楗柏中峇鲁水粿在内的五家厂商之前已获当局解除停产令,获准恢复生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