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串谋协助代购夫妻离境 两名男子有意认罪

皮佳鹏和妻子潘素克·希里维帕被指藏匿在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货柜箱隔层内,从大士关卡偷渡离开新加坡。(档案照)
皮佳鹏和妻子潘素克·希里维帕被指藏匿在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货柜箱隔层内,从大士关卡偷渡离开新加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指串谋协助“代购夫妻”潜逃至泰国,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有意认罪,其中一人被加控。

罗厘司机莫哈末·阿里阿斯(40岁)面对两项抵触移民法令的控状,指他在7月4日晚上7时45分,协助26岁新加坡籍男子皮佳鹏(Pi Jiapeng)和他27岁泰国籍妻子潘素克·希里维帕(Pansuk Siriwipa),藏匿在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货柜箱隔层内,从大士关卡偷渡离开新加坡。

被指串谋干案的法兹利(38岁)于7月29日在马国落网,并于7月30日被控上国家法院。他面对一项抵触移民法令的控状,指他串谋协助皮佳鹏非法离境新加坡。

两名被告的案件在星期五(8月5日)过堂,法兹利被加控多一项抵触移民法令的罪状,指他串谋协助潘素克·希里维帕偷渡离境我国。

控方指,调查员需要时间等候总检察署的下一步指示,莫哈末·阿里阿斯可能会被加控窝藏罪犯的罪名。两名被告则通过通译员表示有意认罪。

基于两名被告弃保潜逃可能性高,法官批准控方要求,下令两人不得获释,案展8月17日过堂。

非法离境我国的夫妻相信已潜逃到泰国,两人被指帮人代购至少3200万元的名表和名牌包后失踪,近200人受骗。警方对他们发出逮捕令和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的红色通缉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