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输比赛及外围下注 两电竞手涉打假赛被控

两名被告陈胜(左)及曾伟杰(右)。(海峡时报)
两名被告陈胜(左)及曾伟杰(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职业电竞打假赛,电竞选手涉非法外围赌博下注3000元,再贿赂队友故意输掉比赛,两人皆被控。

“无畏契约”(VALORANT)是由国际游戏公司拳头公司(Riot Games)发行的一款电脑射击游戏。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名为Epulze Royal Sea Cup的区域赛事,赛事总奖金是2万5000美元(约3万3600新元)。

星期五(8月5日)被控的两名职业电竞选手陈胜(20岁)和曾伟杰(24岁),曾在2020年代表我国电竞队伍Resurgence参赛。

团队在2020年9月22日举行的小组赛中对上日本队伍Blackbird Ignis,最终以0-2的成绩落败。

根据赛事官方网站,Resurgence在小组赛中以3战3负的成绩垫底,对上Blackbird Ignis时已经晋级无望。

贪污调查局文告指出,陈胜涉要曾伟杰在对垒Blackbird Ignis时输掉比赛,并承诺把通过网络下注非法外围赌博赚取的一部分奖金分给他。

两人各面对一项触犯远程赌博法令,及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

根据控状,陈胜通过一名男子将3000元交给曾伟杰,由后者在非法赌博网站下注。

案展9月1日过堂

两人都各聘请了代表律师,律师指出需要时间准备陈情书,案展至9月1日过堂。

丑闻曝光后,Resurgence的六名队员皆受到禁赛处罚,队伍也在一个月后解散。(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