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爱情骗局逾22万赃款 七旬伯被控

七旬伯利用妻子、友人和自己的银行户头,接收超过22万元赃款。(示意图)
七旬伯利用妻子、友人和自己的银行户头,接收超过22万元赃款。(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旬伯利用妻子、友人和自己的银行户头,接收超过22万元赃款,这些钱都是爱情骗局受害者汇过来的。

警方星期五(8月5日)发文告说,71岁男子赖志强(译音)因涉及洗黑钱活动,被控上法庭。

文告指当局于2020年9月18日接到报案,一名女受害者称在网上结交的朋友,要求她将4950元转给对方。

初步调查显示,受害者通过社交媒体平台结识陌生人,短短不到一个月内,对方称会送她一个含有现金和首饰的包裹。受害者后来被一家送货公司通知,包裹可能涉及洗黑钱交易,从而误导她通过银行转账支付4950元。

经过调查,上述称是送货公司的银行户头,是属于赖志强的。共有七个银行户头与此案有关联,其中五个属赖志强所有,另两个是赖志强的妻子与朋友的。这些户头共接收多名网络爱情骗局受害者汇出22万2193元。

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法令(简称CDSA)的罪名若成立,可面对最高10年监禁或罚款50万元,或两者兼施。抵触无证提供付款服务的罪名若成立,则面对最长三年监禁或罚款最高12万5000元,或两者兼施。

警方严厉对待任何涉及诈骗的行为,违法者将依法严惩。警方也提醒公众,为避免成为共犯,应拒绝他人使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或手机号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