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挫苏格兰一姐 杨佳敏羽赛女单夺铜

平时腼腆不多话的杨佳敏在拿下最后一分后忍不住在场上呐喊。(叶振忠摄)
平时腼腆不多话的杨佳敏在拿下最后一分后忍不住在场上呐喊。(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头号女单杨佳敏在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羽球女单铜牌战以2比0打败“苏格兰一姐”克里斯蒂·吉尔莫,获得个人今年首枚奖牌,也为新加坡夺下暌违已久的女单奖牌。

新加坡最后一次获得女单奖牌是在2002年的曼彻斯特共运会,当时李理在这个项目夺冠。在之后的20年里我国都没有选手能在女单赢得任何奖牌。

新加坡时间星期一(8月8日)凌晨进行的比赛中,杨佳敏以21比14、22比20拿下胜利,她说:“今年对我来说很不容易,我还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水平,我也已经错过了很多机会。但我知道我可以抓住这次的机会,所以我不想再让它溜走。”

杨佳敏今年在印度公开赛征战时在当地感染冠病,康复后又小腿受伤,直到4月才回归国际赛场。她在后来的巡回赛表现欠佳,河内东南亚运动会也无缘个人赛奖牌。尽管状态有所起伏,她仍一步一步找回最佳状态。

现年23岁的杨佳敏在本届共运会表现不俗,她在复赛打败世界排名比自己高的克里斯蒂,在半决赛也与印度名将展开激烈竞争。

此外,我国次号男单郑加恒也角逐了男单铜牌战,他与前世界第一的印度好手斯里坎特经过一番苦战后,15比21、18比21败下阵来。

乒乓混双再进账多一枚奖牌

乒乓球方面,我国混双组合周哲宇/曾尖在铜牌战以3比1拿下澳洲组合卢文政/池敏亨,为球队再进账多一枚奖牌。

混双组合周哲宇(左)和曾尖在铜牌战胜出。(叶振忠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