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突刹车老汉摔伤不治 验尸官裁定为不幸意外

佘国端洗肾后搭新捷运175号巴士回家途中,因巴士紧急刹车导致他失衡被抛向前方,送院八天后不治。(档案照)
佘国端洗肾后搭新捷运175号巴士回家途中,因巴士紧急刹车导致他失衡被抛向前方,送院八天后不治。(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近七旬老汉洗肾后搭巴士回家,结果一辆汽车突然切入巴士车道,导致巴士紧急刹车,男子因此失足摔倒,送院八天后伤重不治。验尸官星期三(8月10日)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

验尸官纳科达(Adam Nakhoda)发表研讯结论时说,尽管汽车司机在切换车道前已打了信号灯示意,但如果他能提早打信号灯和切换车道,而不是在接近左边路口时突然切换车道,巴士可能有较充裕的时间放缓车速。

这起交通意外发生在2021年9月8日上午约11时35分,地点是桥北路与连城街交界处附近。不幸丧命的老汉是佘国端(68岁)。

庭上揭露,死者当天早上到文庆路上段洗肾后,搭乘新捷运175号巴士回家。巴士途经事发地点时,右边一辆车子突然切入巴士车道,迫使车长紧急刹车,导致坐在左前方座位的死者失衡被抛向前。

死者被紧急送院抢救,无奈在八天后于9月16日早上宣告不治。根据尸检报告,这起事故造成死者缺血性心脏病、多个器官衰竭和头部创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