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运会】乒乓与羽球健儿凯旋 百名球迷接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中为我国创下佳绩的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星期三傍晚(8月10日)载誉而归,约100名球迷粉丝到场接机,欢迎他们凯旋。

本届共运会,我国共收获4金4银4铜,其中乒乓球项目进账三枚金牌,羽毛球项目贡献一枚金牌。冯天薇连夺乒乓球女团、女单及女双三金,复制了2014年的壮举。优异的表现也让她收获本届共运会大卫·迪克森奖(最佳运动员奖)。

即将满36岁的冯天薇受访时说:“代表新加坡这么多年,能够继续让新加坡国旗升起,奏起国歌,心里还是很自豪的。”

稍早前,冯天薇曾暗示,这很可能是她最后一届运动会。谈及接下来的打算,她说:“接下来会先休息一阵子,恢复体力,然后再跟大家宣布详细的计划。”

羽毛球队星期三傍晚也落地樟宜机场。夫妻档许永凯/陈薇涵在本届共运会混双项目中为新加坡夺下历史性金牌,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则爆冷败给最终获得亚军的马来西亚球员黄智勇,遗憾止步八强。

陈薇涵回忆起当天的场景,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直到现在依然存在。她说:“那种感觉很棒。这枚奖牌也算是为国家献上的最好礼物,尤其是赶上国庆这一节日。”陈薇涵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表现,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羽毛球运动。

骆建佑则总结说,这趟共运会对羽毛球队来说是一趟很好的旅程,大家都有不少收获。“至于个人单项赛事,我还是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很多是心理层面的问题,很难用言语形容。接下来会进行这方面的反省,逐渐提升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