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威集团上半年净利大增近42% 派发每股0.25分中期股息

字体大小:

(早报讯)快速消费品供应商普威集团(PSC Corp)截至6月底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41.9%至1270万元,营收同比增长9.1%至2亿8140万元,主要是受到新马两地销量增加和售价上扬的推动。

董事会建议在8月31日派发每股0.25分的中期股息,和去年同期一样。股票注册截止日期是8月19日。

普威集团星期三(8月10日)闭市后发布业绩时指出,上半年集团净利大增,主要是拆离一家子公司取得350万元特别账项收益的结果。若不包括这笔特别账项,上半年集团净利将同比增长2.7%至920万元。

集团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加,是因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两地销量增加以及售价上扬,但部分被64%子公司达成集团(Tat Seng Group)的营收下跌所抵消。这家子公司生产瓦楞包装材料,它上半年销量受中国防疫封控收紧影响。

集团上半年每股盈利同比大增42.2%至2.29分,去年同期为1.61分。在6月底时,集团每股净资产值56.62分,高于去年底时的55.80分。

普威集团执行主席魏成辉说:“消费业务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销售额激增了29%,这要归功于本区域冠病防疫措施的放宽、两国之间旅游的重新开放以及CKH Food Trading加入集团,推动了集团的业绩。包装业务受到供应链中断和中国新一波疫情的影响。”

普威集团总裁朱兴辉说:“迈入2022财年下半年,预计企业经营情况仍将面临挑战,俄乌冲突和其他外部因素继续推动各方面的通胀压力,这将影响集团的利润率。尽管如此,集团拥有稳健的基础,有正面的净现金状况和良好的资产负债表。”

普威集团星期三股价涨1.35%,闭市报0.37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