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长4.4% 全年经济增长预测收窄到3%至4%

贸工部将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至5%,收窄到3%至4%。(唐家鸿摄)
贸工部将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至5%,收窄到3%至4%。(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长4.4%,比第一季经济增速更快。考虑到新加坡经济在2022年上半年的表现,以及最新的全球和国内经济发展情况,贸工部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至5%,收窄到3%至4%。

贸工部星期四(8月11日)发布第二季经济调查报告。经过季节性调整,我国经济第二季环比萎缩0.2%,扭转第一季环比扩张0.8%。

制造业延续第一季的扩张,在第二季同比增长5.7%。交通工程、一般制造业、电子和精密工程业的产出增长,抵消了生物医药制造和化工业的产出下降。

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建筑产出都增加,建筑业的增长从第一季度的2.4%,加速扩张到3.3%。

在大部分相关行业都增长的情况下,服务业第二季同比增长4.8%。

贸工部:5月以来 全球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

针对2022年的经济展望,贸工部指出,自5月以来,全球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比预期更强的通货膨胀压力和更积极的货币政策紧缩,预计将对美国和欧元区等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造成压力。

与此同时,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陷入衰退,冠病疫情反复暴发,也为该国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尽管最近有迹象显示全球供应中断的情况略有缓解,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未解,以及中国维持它的清零政策,中断情况估计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将持续。

新加坡方面,我国已经过渡到与冠病共存,逐步取消了几乎所有的国内和边境限制,这支撑了受到大流行病严重影响的领域复苏。

考量到国内外的各种因素,贸工部收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我国第二季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9.1%

另一方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星期四发布了第二季非石油国内出口数据。

主要在非电子业出口的带动下,我国第二季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9.1%。由于第二季表现比预期更好,企发局将全年增长预测上调到5%至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