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绿色政府债券获1.06倍认购率 认购额达5290万元

我国政府首次发售的主权绿色债券,是50年期债券,发行总额24亿元,票息率为3.04%。(王彦燕摄)
我国政府首次发售的主权绿色债券,是50年期债券,发行总额24亿元,票息率为3.04%。(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行的首批绿色政府债券收到公众认购额达5290万元,认购率为1.06倍。

根据金管局上载网站的通告,8月10日中午12时认购截止时,它收到1749份来自公众的申请。供公众认购的5000万元绿色政府债券,已分配给所有合格申请者,申请者皆配得所申请的全部或部分债券。申请不超过21万元债券者,获配得全额配售,这些公众获配的债券占公众认购额的88.6%。

金管局将在8月15日发行的这批绿色新加坡政府基础建设债券(Green SGS (Infra)),是50年期的主权绿色债券,发行总额为24亿元,票息率3.04%。

这批绿色政府债券供机构投资者认购的总额为23亿5000万元,已获得热烈反应,认购额超过53亿元,超额认购逾一倍。

债券发行后,在市场上是以新元交易,价格将随着市场情况而波动。

从8月12日开始,机构市场的参与者便可自由买卖这批绿色政府证券。从8月16日开始,这批绿色政府债券将在新交所挂牌交易,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新交所或三家本地银行,买卖这批债券。

这是我国政府发售的首批主权绿色债券,所筹得的资金将用于具环境效益的项目,包括资助地铁裕廊区域线(Jurong Region Line)和跨岛线(Cross Island Line)的绿色项目。

这也是政府首次发行50年期的债券。在这之前,政府债券年限最长为30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