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卖夜店门票逾30起骗近8500元 青年被捕

骗子通过Telegram假售夜店Marquee的门票(小图),诱骗受害者提前付款以预留门票。(警方提供)
骗子通过Telegram假售夜店Marquee的门票(小图),诱骗受害者提前付款以预留门票。(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18岁男子涉及超过30起假售夜店Marquee门票的骗案被捕,涉案金额近8500元。

警方星期五(8月12日)发文告指出,当局7月31日接获报案,指有人通过Telegram群组假售夜店Marquee的门票,诱骗受害者提前付款以预留门票。

受害者是在“SG Clubbing”群组上看到出售Marquee多场活动的门票广告,这些票在官方网站上已经售罄。

经过调查,警方确认涉案男子的身份,并在星期三(8月10日)将他逮捕归案。

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涉及超过30宗网络诈骗案,涉及金额近8500元。

男子星期五将在刑事法典第420条文下被控上庭,一旦罪成可判处最长十年监禁和罚款。

文告也强调,警方严正看待任何涉嫌诈骗的行为,违法者将依法严惩。

当局提醒公众谨慎网购,只向获认证卖家或信誉良好的来源买票,也应该尽可能使用托管(escrow)支付方式,只有在收到票时才向卖家付款,避免预先付款或直接转账给卖家。

此外,公众可安排与卖家面对面交易,并在付款前先验证门票或物品的真伪。

公众可浏览scamalert.sg了解更多诈骗资讯,也可拨打热线(1800-255 0000),或到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交有关诈骗的投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