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警否认性骚扰 女警出庭供证

男警否认性骚扰女下属,大赞女下属性感,还放话说要强奸她。女下属在出庭供证时说,这起事件让她倍感压力,而且很气愤。(档案示意图)
男警否认性骚扰女下属,大赞女下属性感,还放话说要强奸她。女下属在出庭供证时说,这起事件让她倍感压力,而且很气愤。(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被指性骚扰女警,大赞她性感,还放话说要强奸她,男警否认有罪。女警在出庭供证时说,这起事件让她倍感压力,而且很气愤。

涉事男警现年45岁,法庭文件没透露女警的年龄。法庭星期一(8月15日)针对男警面对的两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罪名展开审讯。

案发时,被告和女警在某邻里警局任职。法庭谕令媒体不得报道任何可泄露受害人身份的资料,包括被告名字和事发地点。

根据女警的供词,两次骚扰事件发生在2018年。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警局内。被告要求单独与女警谈话,并在谈话中,问她“为什么看起来不开心”,然后突然说她看起来性感,甚至说想强奸她。

女警吓得不知所措,赶紧转移话题,事后向同事倾诉。女警当时因为担心影响被告的工作,加上自己不愿经历冗长的调查过程,因此没有向上级举报。

事隔数月,女警暂时调去其他部门工作。当时,她原本所属的部门需要负责一些活动,被告致电要女警帮忙的同时,也提醒她仍是原部门的职员,并疑在电话里对女警说“不要让我来强奸你”。

女警于2019年与新部门主管谈话时,说出事发经过。她形容,骚扰事件令她感觉被冒犯,她倍感压力的同时,内心也感到很气愤。她在事发后也很畏惧再与被告谈话,担心事件重演。

辩方律师料在星期二(16日)盘问女警。

新加坡警察部队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受害者向主管举报事件后,警方立刻对被告展开调查。

被告于2021年7月16日被控上法庭后,立刻被停职。

警方发言人强调,警员应该遵守法律,并维持最高水准的行为和诚信,触犯法律的警员将面对严厉处置。

发言人也说,警察部队制定了举报工作场所骚扰的程序,并严正看待及调查收到的所有投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