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子公司标得巴西国油40亿元FPSO合同

P-80将是世界最大的FPSO之一,2026年上半年建成后,将部署于巴西布左斯油田。(吉宝企业提供照片)
P-80将是世界最大的FPSO之一,2026年上半年建成后,将部署于巴西布左斯油田。(吉宝企业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M,简称KOM)的独资子公司吉宝船厂(Keppel Shipyard)标得巴西国营石油公司(Petrobras)的P-80浮式生产储油船(FPSO)的工程、采购与建造(EPC)合同,总值约29亿美元(40亿新元)。

KOM是吉宝企业(Keppel Corp)的子公司。吉宝企业星期一(8月15日)晚上发布消息时指出,P-80预期在2026年上半年建造完成,它将是KOM为巴西国油建造并将部署于巴西布左斯油田(Buzios field)的第二艘FPSO。第一艘是P-78,目前正在吉宝船厂建造。

文告指出,P-80将是世界最大的FPSO之一,日产能将达22万5000桶原油、1200万立方米天然气、储存能力达200万桶原油。建成后,P-80将和巴西最大的原油生产平台一样大。

吉宝岸外与海事总裁王能耀说:“我们很高兴再次获得巴西国油选中建造有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FPSO船只,这再次证明了我们作为复杂全套工程项目的首选开发伙伴的能力。通过利用我们强大的EPC能力和船厂网络,以及与领先的行业专家合作,我们能够提供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既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成本效益,也为KOM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利润。”

文告透露,P-80的设计和工程工作将通过KOM在新加坡、巴西、中国和印度的中心进行。总重量约为4万7000公吨的上部模块的制造将在新加坡、中国和巴西的设施进行,而集成和调试工作将在新加坡完成。船体和舱室的建造将由中国的中集来福士(CIMC Raffles)进行。当这艘FPSO到达布左斯油田时,KOM还将负责最后阶段的海上调试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