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组屋凌晨大火夺一命 三人获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裕廊组屋起火单位中,发现一具男性遗体。

民防部队星期二10时约50分更新面簿表示,有一人在火患发生后自行逃出。民防人员将火势控制下之后,在单位中发现一具遗体。

据了解,死者是起火单位的男住户。

目前,民防人员仍在浇湿现场,避免火势再起。

裕廊组屋单位大火狂烧五小时,火患发生在星期二(8月16日)凌晨约2时50分,地点是裕廊东21街第236座组屋。

消防人员救出三名住户

民防部队星期二在面簿发贴文早前指出,自凌晨2时50分接获通知,到场后发现九楼单位冒出熊熊烈火,并且有蔓延至毗邻单位的危险。

裕廊消防局及金文泰消防局一起出动,消防人员戴上呼吸设备后进入浓烟弥漫的事发单位灭火。与此同时,另一批消防人员早前强行进入毗邻单位,救出三名住户。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傅海燕走访火患现场表示慰问,她受访时说,市镇会及建屋局都在给予受影响居民援助。

傅海燕中午12时许抵达现场。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两户人家受火患影响,目前建屋局在看如何给予协助。“希望可以尽快给他们找到一个临时的居住地方,当局也会协助清理工作,尽快地恢复水电供应。”

傅海燕指出,起火单位需要相当大规模的装修,才能重新入住。“过程中,当局将给予受影响单位经济上和心理上的援助。”

她也透露,民防部队要花上那么长时间灭火,相信是因为失火单位内堆积很多东西。“我们需要了解起火原因,看如何避免社区里发生严重火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