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随着防疫措施放宽 更多新加坡人参与碳排放量高活动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与去年相比,新加坡人参与更多碳排放量高的活动。(王彦燕摄)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与去年相比,新加坡人参与更多碳排放量高的活动。(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防疫措施放宽,与去年相比,新加坡人参与更多碳排放量高的活动,在许多可持续行为方面也没有改善,其中18岁至25岁的年轻人生活方式最不环保。

华侨银行与本地生态产业公司益笔思(Eco-Business)于星期二(8月16日)联合发表华侨银行气候指数(OCBC Climate Index)。这是继去年,两家机构再度展开调查,以衡量新加坡人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行动力水平。

调查于今年6月4日至6月16日进行,通过交通、家庭、食品、商品四个方面来衡量新加坡人的环保意识,共有2169名年龄介于18岁至65岁的新加坡人参与。

报告指出,新加坡人在许多可持续行为方面并没有改善,即便有改善,主要也是受个人实际利益驱动,而不是为了保护环境。

调查显示,相较于2021年,更多人乘坐飞机旅行、使用空调作为让家中降温的主要方式、每周至少一次食用红肉、每月超过一次购买非必需品,分别增加了11、4、6和10个百分点。

随着我国放宽防疫措施,有更多人进行消费。共有57%的受访者每月超过一次(包括每两周、每周和每天)购买新的非必需品,比去年高出10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Z世代(年龄介于18岁至25岁)群体在家庭、食品和商品方面采纳环保行动的分数最低。其中,他们的消费行为急剧上升,每月至少购买一次非必需品的人增加9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