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帮黄有志潜逃 多一人判入狱

黄有志(图)被还押在樟宜监狱期间,结识当时被还押的被告洪耀德。后者被保释后意图帮黄有志潜逃,结果计谋未得逞就已被捕。(档案照)
黄有志(图)被还押在樟宜监狱期间,结识当时被还押的被告洪耀德。后者被保释后意图帮黄有志潜逃,结果计谋未得逞就已被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监狱结识涉及10亿元骗案的黄有志,男子被保释后找上黄有志,企图帮他策划潜逃路线,还找了一名同伙打听偷渡到马来西亚的门路,并向黄有志开价500万元,但黄有志迟迟没付款,两人最终在企图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下被捕。

这是早前继三名男子企图帮黄有志潜逃后,第二组人试图帮黄有志偷渡出境。

除了计划帮黄有志潜逃,50岁的洪耀德也帮犯罪团伙藏匿约1625公斤的漏税香烟,被控方喻为历来涉及走私漏税香烟的第四大案。

洪耀德事后被控九项控状,包括抵触关税法令、远程赌博法令和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他星期二(8月16日)承认其中五项,法官将其余控状纳入考虑后,判被告坐牢44个月又一周、吊销各级驾照一年,以及罚款2331万2000元。

由于被告无法缴付罚款,他须额外坐牢23个月又110天代替。

黄有志的保释金在去年7月从150万元被提高至400万元,黄有志的担保人当时相信需要时间筹集保释金,他因此一度被还押在樟宜监狱,因此在监狱结识当时被还押的被告。

被告获保释后联系上黄有志,计谋帮他潜逃,并找来刘成龙(36岁)帮忙联系马国“老板”,找到通过陆路偷渡到马国的潜逃路线。刘成龙后来向黄有志开价500万元,并要求黄有志先支付10%定金,才会进一步透露潜逃详情。

黄有志迟迟没支付这笔钱给两人,但两人的计谋最终被识破而遭逮捕。庭上没揭露两人的罪行如何被揭发。

刘成龙和黄有志的案件将另外审理。(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