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车底被捕获 蛇为无毒网纹蟒

修车厂内惊见蟒蛇藏车底,这起事件发生在上星期五(12日),国家公园局接获通报后派人前往现场捕蛇。(网络视频截图)
修车厂内惊见蟒蛇藏车底,这起事件发生在上星期五(12日),国家公园局接获通报后派人前往现场捕蛇。(网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藏在车底在修车厂被公园局捕获的蟒蛇,证实是网纹蟒(reticulated python),它无毒,是一种新加坡常见的蛇。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在一则网络流传的视频中,一条蟒蛇的头部卡在一辆红色马赛地汽车车底。车子在修车厂内被架起高,两名身穿青色公园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协助抓捕这条蟒蛇。

国家公园局野生动物管理与外展处长侯俊明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国家公园局在上星期五(8月12日)接获通报,指在一辆汽车下发现一条蛇。这辆车过后被送到汽车服务中心,受过训练的公园局承包商则被派往现场抓蛇。

这条蛇的品种是网纹蟒,它无毒,是新加坡常见的一种蛇。它们有时会为了取暖而靠近发动机,有时会藏于车辆底下。

侯俊明提醒,蛇生性害羞,看到人类一般都会溜走。它们不会主动攻击,除非受到干扰或挑衅。公众若看到活蛇,须保持冷静,并维持安全距离。

若发现蛇长时间在公共区域或住所逗留,可致电1800-476-1600,联系国家公园局动物应对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寻求协助。欲知更多详情,也可到公园局网站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