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件特需学生艺术作品 即日起于国家美术馆展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电影《哈利波特与密室》里浴火重生的凤凰,让陈军睿(12岁,嘉诺撒学校小六生)深受启发。他创作的油画作品“不可战胜的凤凰”与其他119件出自本地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艺术作品,首次在国家美术馆展出。

陈军睿受访时指出,自己有听力障碍,日常生活中须积极应对。“我不能让我的听力障碍阻挡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陈军睿的美术教师李暹丽(49岁)对他赞不绝口。李暹丽透露,陈军睿的课外活动是打击乐乐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说,陈军睿在今年5月的一次学习营中画了凤凰,才发现他有美术天赋,于是提名了他的作品。

哈莉玛总统与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孟理齐博士,分别作为主宾和特别来宾,星期三(8月17日)到国家美术馆,出席题为“通过艺术的表达”(Expressions Through Art)的展览推介仪式,并与特需学生一起尝试创作有疗愈作用的禅绕画(zenttangle)。

哈莉玛总统指出,此次展览庆祝创造力和包容性的精神,在一个国家成长时,重要的是新加坡人继续拥抱多元化、不让任何社群掉队。“我希望更多的公司能够挺身而出,支持我们社区的弱势群体。”

特别需求者协会东陵学校(APSN Tanglin School)校长区丽莎鼓励公众参观展览,感受创作艺术品学生的才华、梦想和抱负。

“通过艺术的表达”展览将举办至8月28日,每天上午10时至傍晚7时开放参观,入场免费。

此次展览也是纪念“新电信爱心联系慈善专款”(SingTel Touching Lives Fund)20周年的活动之一。新电信指出,自2002年起,这项计划已筹得逾5000万元善款,满足包括六所特殊教育学校在内的20多家慈善机构的特殊需求儿童及青少年的关键教育需求。新电信还将于8月26日,在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举行年度旗舰慈善高尔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