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被雷劈起火 掉落砸中宝马

树枝被闪电劈断起火,还砸到正在行驶中的宝马轿车引擎。(取自Singapore Incidents Instagram)
树枝被闪电劈断起火,还砸到正在行驶中的宝马轿车引擎。(取自Singapore Incidents Instagram)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期二(8月16日)雷雨交加,有树枝被闪电劈断起火,还砸到正在行驶中的宝马轿车引擎,令司机捏了一把冷汗。

Singapore Incidents在Instagram上传了一则大树被雷劈后起火,树枝断裂砸车的视频。

这起罕见事件发生在星期二上午10时15分左右,地点是太戈尔路(Tagore Road)朝往汤申路上段(Upper Thomson Road)方向的路段。

视频显示,当时下着雨,一辆宝马轿车行驶在左侧第二条车道,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天空,伴随着一阵轰隆声,路旁的一棵树随之起火,几根粗树枝也断裂,砸到宝马车上。

车被砸后,引擎盖和车身都有明显的凹痕,车主随即换了车道,脱落的树枝则挡住了一条车道。

贴文指,车主刚在上个月更换引擎盖和车门,岂料倒霉地被树枝砸中。不过,若车主开得快一点,树枝很可能就砸在挡风玻璃上,后果或更不堪设想。

能否理赔?

针对这种情况下发生的事故,车主是否能获得保险赔偿?汽车保险经理江鐑柃受访说,保险公司未必会向车主作出赔偿,因为通常“天灾”(Acts of God)并不包含在理赔范围内。“不过,一些公司可能会出于好意给予理赔,否则车主仍可使用自我损坏索偿(Own Damage Claim),但这会影响到车主的无索偿折扣(No Claim Discount,简称NC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