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世贸组织应关注数码和绿色经济

易华仁呼吁各国加大对多边机构如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支持,因为世贸组织在执行对有利于各国的贸易体系规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档案照)
易华仁呼吁各国加大对多边机构如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支持,因为世贸组织在执行对有利于各国的贸易体系规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经济展望变幻莫测,各国应加强重要的多边机构,这对建立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至关重要,同时也希望世界贸易组织关注数码和绿色经济。

亚太各国加强经济联系,可是保护主义却在欧美抬头。在面对通货膨胀高涨、能源价格攀升以及供应链受阻等挑战时,主管贸易关系的交通部长易华仁认为,各国应该加深贸易合作。

易华仁星期三(8月17日)晚上通过视讯参加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简称PIIE)的研讨会时说,各国应该避免采取提高关税等保护主义措施,因为这虽然能带来短暂的政治利益,但对贸易和经济增长的长期损害巨大。

他也呼吁各国加大对多边机构如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支持,因为世贸组织在执行对有利于各国的贸易体系规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他也认为,世贸组织也应该与时俱进,尤其是在数码和绿色经济方面。

“我们身在21世纪,电子商务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本区域,电子商务增长的速度比传统商务还快。我认为,大家应该在这方面达成某种共识,尤其是在范围和方式方面。世贸组织必须开始创新。”

他也建议世贸组织关注绿色经济,因为环保商品贸易可能引起纠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