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组屋沟渠惊见网纹蟒 ACRES人员到场捕蛇

德惠巷第20座组屋的沟渠惊见网纹蟒,ACRES人员到场后,顺利将蟒蛇从沟渠里抬起放入箱内。(视频截图)
德惠巷第20座组屋的沟渠惊见网纹蟒,ACRES人员到场后,顺利将蟒蛇从沟渠里抬起放入箱内。(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蔡厝港组屋一带的沟渠惊见网纹蟒(reticulated python),市镇会得知后立刻封锁区域,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人员到场捉蛇。

这起事件发生在星期二(8月16日)早上约9时38分,地点是德惠巷第20座组屋的沟渠。

蔡厝港集选区议员、贸工部长颜金勇星期二在面簿上传一段视频,指组屋的沟渠出现蟒蛇,蔡厝港市镇会和关爱动物研究协会联手捕捉蟒蛇。

根据视频画面,两名关爱动物研究协会人员合力把蟒蛇从沟渠内抬起,放入准备好的箱子内。

蔡厝港市镇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市镇会管理人员星期二早上约9时38分,例行清理沟渠时发现蟒蛇,于是立刻通知关爱动物研究协会,并封锁相关区域,以确保居民的安全。

当天早上约10时28分,关爱动物研究协会人员把蟒蛇捉出沟渠,蔡厝港市镇会的工作人员也全程在现场协助。

市镇会提醒居民,在发现蟒蛇时不要接近或尝试捕捉它。为了安全起见,居民应立即联系关爱动物研究协会。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联合执行长卡莱(Kalai Vanan)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沟渠出现蟒蛇的情况并不少见,网纹蟒已适应新加坡的环境,在本地良好的排水和河道系统中生存。

他说:“在我们的生活中,网纹蟒的存在对控制老鼠的数量是很重要的,因为老鼠是网纹蟒的主要食物。”

卡莱也说,当天早上下了一场大雨,雨水可能迫使蟒蛇爬往地势较高的地方。被捕的蟒蛇将在植入微芯片后放归野外。

“随着我们逐渐成为大自然城市,公众对遇到野生动物时该如何反应要有一定的意识,我相信新加坡人可以消除对野生动物的误解,对它们更加宽容。”

卡莱提醒,许多野生动物,如蟒蛇,是生性羞怯的动物,它们不会主动靠近人类,除非受到挑衅或威胁。

如果公众看见野生动物陷入困境,可拨打关爱动物研究协会24小时热线:97837782,切勿聚集在动物周围或激怒它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