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戴口罩还挑战警员 洋汉被罚8000元

英国籍男子莫克里奇半年内三次拒戴口罩,甚至与警员对峙,他在国家法院认罪后被判罚款8000元。(档案照)
英国籍男子莫克里奇半年内三次拒戴口罩,甚至与警员对峙,他在国家法院认罪后被判罚款8000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三次在公共场所拒戴口罩,甚至挑战警员“你指的是什么法律?”,英国籍男子被判罚款8000元。

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莫克里奇(Philip Richard Mockridge,54岁)星期四(8月18日)承认三项触犯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的罪名。

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的半年期间,被告三次在公共场所拒绝戴口罩。

2021年5月16日约晚上8时47分,有公众发现被告在城市广场(City Square Mall)没戴口罩,上前提醒不果后报警。警员到场发现他坐在快餐店内,口罩拉至下巴,但没有在用餐。

面对警员的多次提醒,被告坚决不肯戴口罩,还数次挑战警员:“你确定(必须戴口罩)吗?我没那么确定”,“你指的是什么法律?”,”如果我不(戴口罩),你会怎么做?”

警员告知触法者可能面临销案罚款或被控上庭,但被告指警员威胁他,说对方要把他“关进笼子里”。

被告甚至要求查看警员门的证件,并用手机录下对话。他随后掉头就走,在长达15分钟的对话中,被告全程没戴口罩。

被告求情时称,他真的不确定戴口罩的相关规定,因此才问了这些问题,只是当下“太执着”。控方却反驳,被告的用词摆明就在和警员对峙,他也不愿接受警员的回复,控方因此不接受他的说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