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弱势群体 19岁男生立志当人民保姆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前排左四)与黄泓勋(前排左五)等26名内政团队奖学金得主合影。(陈渊庄摄)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前排左四)与黄泓勋(前排左五)等26名内政团队奖学金得主合影。(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从小立志当医生,但三年前实习时接触到弱势群体,让19岁男生转念想加入警队,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参与制定惠民良策。

毕业自莱佛士书院的黄泓勋(19岁)是今年新加坡警察部队奖学金得主之一,他自小就有一个医生梦,却从未想过穿上警察制服打击罪犯。但一次到家庭服务中心当义工,让他见识社会的另一面,因此萌生效力警队的想法。

黄泓勋(19岁)是今年新加坡警察部队奖学金得主之一,9月将远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修读经济学。(陈渊庄摄)

他说:“助人的方式很多,我实习时接触过一些陷入经济困难的民众,了解他们缺乏一些社会上的扶持。帮助他们与各机构协调沟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让我有满足感。”

中学时曾担任学校的巡察长,也曾协助议员处理接见选民活动的文书信件,这些经验都坚定黄泓勋要当警察的志向。他9月将远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修读经济学,希望了解人类行为和社会经济学知识,更好地胜任警察的职务。

首次颁发心理学奖学金

内政部今年共颁发26份奖学金,奖学金得主将在海内外学府深造,学成后将加入警察部队、民防部队、移民与关卡局、内政科技局等部门。本次颁奖礼也首次颁发了心理学奖学金。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四(8月18日)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欢迎奖学金得主加入内政团队,并列举新加坡在安全课题上面临的挑战,借助科技、人工智能和数据,内政团队将持续致力保障国人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