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公众助警方破案 获颁公共精神奖

字体大小:

(早报讯)11名见义勇为的公众因协助警方破案,获颁公共精神奖。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18日)发文告说,警方在16日颁发了公共精神奖(Public Spiritedness Award)给11名公众,他们分别在五个案件中协助警方破案。

在第一起案件中,曾泰丰和陈嘉诚在收到一批运往海外的可疑货物后,向警方报案。调查揭露,这批货物原本是要运往英国,里头有8箱价值2万8900元的硬盘。这些货物是由一家在假冒电邮骗局中受害的公司所寄出,两人的警觉心即时防止了受害者的损失。

第二起案件发生在6月29日,地点在惹兰红山第111座组屋。吴永平与路人合作,使用椅子制伏一名持刀男子。他迅速的反应避免持刀男子对受害者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刺刀男子已被控上法庭,案件仍在调查中。

另外一起案件发生在7月12日,一名男子涉嫌在在莱佛士医院触摸一名女子后逃跑。执勤保安袁开富和蔡世钳,以及黄爱慧和沈瑞琪协助逮捕了男子。

第四起案件发生在7月26日,地点是实龙岗路的一家珠宝店。一名男子抢走价值1万零533元的首饰,任加(Rengasamy Manikandan)和拉威(Ravi Vinith)听见店员的求助声后,和店员一同阻止男子逃跑,并将他移交给警察。

最后一起案件发生在8月1日,郑智轩和劳德(Rawther AJ Fareed)在尼诰大道地铁站协助警抓捕一名偷窥犯。

郑智轩在手扶梯上发现一名行为可疑的男子不断摆弄手机,他发现男子拍下一名受害者的裙底照,于是立刻喝止男子的行为,这也引起了劳德的注意。

男子被喝止后试图逃离,郑智轩和劳德设法扣住男子,并把他交给警员。

警察部队副警察总监(调查及情报)兼刑事侦查局局长侯光辉副警察总监说,警方和社区的紧密合作是打击罪犯的关键。“获奖者体现出高度的公共精神和警觉心,无私地帮助受害者,并与警方携手打击罪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