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工伤意外增加 今年上半年同比多四起

交通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以主宾身份,出席首届公共交通安全与保安奖颁奖典礼。(陈渊庄摄)
交通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以主宾身份,出席首届公共交通安全与保安奖颁奖典礼。(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上半年,本地共发生58起涉及巴士的工伤意外,比去年同期多四起。当局将为巴士车长开办课程,向他们倡导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陆路交通管理局星期五(8月19日)举办首届公共交通安全与保安奖(Public Transport Safety and Security Awards),以表彰公共交通运营商、点对点(P2P)运营商,以及在确保我国公交系统安全和保安方面做出贡献的工作人员。

交通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担任颁奖典礼主宾。他在致辞时说,今年上半年与地铁相关的工伤意外共15起,与去年同比减少6起。然而,涉及巴士的工伤意外则从去年的54起增至58起。

为了加强巴士车长的道路安全意识,当局将在本月底推出“巴士车长安全驾驶”(BC Drive Safe)课程。为期一天的课程将作为新加坡巴士学院(Singapore Bus Academy)复习培训计划的必修课,巴士车长会陆续在未来三年内修读这个课程。

首届公共交通安全与保安奖共颁发六个运营商奖项,以表彰有良好安全记录且致力于确保乘客和工作场所安全的运营商。

八组公交工作人员因在执行职务时,成功防止危险事件发生而获颁特别表扬奖。另外,12组人获得星光(Star)奖,以表彰他们为创造一个更安全和更有保障的工作场所做出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