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伯胸痛入院 老妻苦撑叻沙档

苏德成担心命不久矣,早前特地为妻子梁丽玉在循环路第79座熟食中心开叻沙档。(档案照)
苏德成担心命不久矣,早前特地为妻子梁丽玉在循环路第79座熟食中心开叻沙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旬抗癌伯为老伴开叻沙档,日前因胸口痛住院,独留妻子凭一己之力撑起摊位,身心俱疲。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70岁的苏德成过去11年内五次癌症复发,2010年被诊断患上肾癌初期,如今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器官。他担心命不久矣,特地为妻子梁丽玉(64岁)在循环路第79座熟食中心开了叻沙档,让她晚年有所依靠。

苏德成上星期二(8月9日)在面簿贴文说,他因胸口痛于7日入院,期间进行了多项检查,例如验血、照X光片等。

记者走访档口,梁丽玉受访时说,丈夫身体越来越弱,她每晚只能看着对方咳醒,虽然难过,但也无能为力。为了平衡收支,她几乎天天开摊做生意,就连丈夫看医生也无法陪同。

“丈夫原本会来档口帮忙收钱,我负责煮叻沙,但他入院后,我要包办一切,做得很吃力。我想坚持下去,但真的太累了。”

她曾向丈夫提及,若对方日后不在了,她可能没法继续经营档口。

“我现在要煮,又要收钱,还需要洗碗,一个人真的忙不过来,尤其是午餐尖峰时间,有些顾客不能等就走了。丈夫不在我怎么做得下去?”

梁丽玉独自支撑起整个档口。(档案照)

七旬伯感慨:多活一天 都是老天馈赠

已达医生预计的寿命,七旬伯感慨道,如今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苏德成告诉记者,已辗转三家医院进行治疗,每月须进行四五项检查,目前还能正常进食和走路,已经算是奇迹。

他说,医生当初告知寿命剩下18个月后,他无比珍惜活着的每一天。不过,每月医药费高达2000元,加上摊位租金,让夫妇二人难以负担。

庆幸的是,梁丽玉说很多食客得知他们的情况后,纷纷前来光顾,让她万分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