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骗案卷土重来 至少10人受骗

网络钓鱼骗案卷土重来,骗子假冒买家引诱受害者点击钓鱼链接,7月至今已有至少10人受骗。(警方提供)
网络钓鱼骗案卷土重来,骗子假冒买家引诱受害者点击钓鱼链接,7月至今已有至少10人受骗。(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假冒网购平台买家的钓鱼骗案卷土重来,骗子假借购买商品,发出钓鱼链接引诱卖家点击,自2022年7月以来,已有至少10人被骗超过1万7000元。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五(8月19日)发文告提醒公众,近日网络钓鱼骗案再度出现,骗子会冒充购物平台Carousell的买家,发送钓鱼链接给受害者,指示受害者到第三方网站完成交易。自2022年7月以来,至少有10人受骗,损失金额超过1万7000元。

根据文告,骗子一般会在Carousell接近卖家,并表示有兴趣购买卖家正在出售的物品。在对方同意出售物品后,骗子会告诉受害者,他会通过联邦快递(FedEx)或新邮政等知名物流公司付款,但需要受害者的联系。

之后,骗子会在Carousell或WhatsApp等第三方聊天程序向受害者发送钓鱼链接,指示受害者点开链接以接收款项。然而,当受害者点击这些链接时,受害者将被导向虚假银行网站,要求他们提供银行详细信息和一次性密码(OTP)。

受害者通常都是在发现账户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交易时,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重申,公众网上交易时,应检查买家的验证状态和评价、不要点击陌生电邮和短信内的链接,当网页转入银行网站时,也需确认网址是否正确。

公众若欲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可上网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查询。此外,警方呼吁公众参与警方的反诈骗活动,以获取有关骗案的最新信息。

公众若掌握相关罪案信息,可致电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资讯,所有信息将被严格保密。公众也可致电999,寻求警方紧急援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