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车长交通灯前助阿嫲过马路 公众纷赞

左图:车长耐心地带着阿嫲过马路。(互联网) 右图:拉马纳丹当了19年车长。(SMRT提供)
左图:车长耐心地带着阿嫲过马路。(互联网) 右图:拉马纳丹当了19年车长。(SMRT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好心车长停巴士下车,带白发嫲过马路,乘客拍下善举放上网,引来夸奖无数。

在蔡厝港驾驶SMRT 300号巴士路线的车长拉马纳丹(Ramanathan Pannir Selvam,66岁)8月6日从转换站载乘客出车,转入马路不久在一处交通灯前停下时,留意到虽然已亮起“绿人”,但一名站在路边的阿嫲迟迟未能起步过马路,于是特意观察一番。

他受访时说,阿嫲当时推着一辆手推车,相信是车轮卡在地上的导盲设施,导致她推不动推车而无法前行。

他于是挥手向车上约30名乘客示意,然后下车协助。这一幕也被其中一名乘客拍下。

根据网上流传的视频,车长上前接过阿嫲手上的推车,然后牵着她的手,弯下腰小心翼翼的带着她过马路。

满头白发的阿嫲行动缓慢,路过的电单车、小货车见状也自觉在交通灯前停下,让她先走。

一名女路人也从马路另一头走出,协助搀扶阿嫲。

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来600多人点赞。网民纷纷留言说:“我们就需要这样的车长。”也有人称赞其他司机、骑士及路人细心周到。

教师把视频当教材

拉马纳丹当了19年的车长,他说自己甚少使用社交媒体,是视频曝光后同事发到聊天群组里,才知道自己在网上被谈论。

他笑说:“女儿看到后也说我做得好。”

车长女儿的一名朋友是中学教师,对方打算把视频播给学生看,作为公民教育的榜样。

拉马纳丹说,通常在巴士站或者转换站停下车时帮助别人较多,这是他首次在路上助人。

“碰巧这次巴士在交通灯前就停下了,刚好有机会让我下车帮忙。”

他也表示,事发时国庆将至,今年也恰逢国民服役55周年,公司的口号也是“我们关心”,能体现助人精神,他感到相当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