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邻居甩门 男子纵火监18个月

许金瑞到邻居家门前纵火后自首。(示意图)
许金瑞到邻居家门前纵火后自首。(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不满邻居在母亲出门时甩门,男子到邻居家门口纵火,再上警局自首,被控后在庭上要求法官重判七年预防性监禁,但无法如愿,仅坐牢18个月。

36岁的被告许金瑞(译音)面对一项纵火罪,指他在2022年3月2日凌晨12时到1时之间,到邻居家门口纵火。

调查揭露,2022年3月1日,被告住在芽笼一带的一家酒店内,想到邻居曾在母亲出门时甩门,决定上门报仇。当晚他到西部买了两罐机油、毛巾和两个打火机,再搭私召车到父母位于裕廊东的住家。

他将毛巾放在邻居家门前,倒上机油后点燃,之后觉得火太小,又加机油,让火烧得更大,有意烧坏大门和铁门。邻居一家四口都在屋内睡觉,没发现门外失火。

事后,被告搭私召车到广东民大厦自首,当天被捕,隔天被控。

控方在陈词时表示,被告的评估报告显示,他重犯概率高,对社会造成危险,而且没有家人的支持,要求法官判他坐牢12至18个月。

法官最后判他坐牢18个月。

要求判监七年 法官判监18月

被告没有聘请代表律师,他在庭上表示,自己已做好被判重刑的准备,得知控方只要求他坐牢最长18个月后,顿觉晴天霹雳。

被告认为18个月的刑罚无法让他在监狱里好好谋划未来的日子,并称在外生活不易,常常无家可归,若找到地方住还要为房租烦恼,希望法官判他坐长牢。

不过控方解释,被告的罪行没有严重到需要接受预防性监禁。

法官同意控方说法,指被告是个聪明人,而且还年轻,往后的路怎么走要靠自己决定。法官也说,若被告愿意,身边其实有很多人愿意向他伸出援手,要好好珍惜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