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设小组 研究和介绍本土华族文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将成立一个研究小组,有系统地研究和介绍本土华族文化的发展。

李显龙总理说,本地的文化工作者都具有本土意识,在创作中注入本地特色,反映了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近年来,许多人士和团体也对本地华族语言、艺术和宗乡组织展开研究,反映本地居民对本土文化的自豪。

例如,推广华语理事会推出的新加坡华语资料库收录了本地特色的词汇,像是用“拍拖”形容年轻人谈恋爱、把老板叫成“头家”、“吃风”意指去旅行等等。

成立五年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除了积极通过各种活动介绍华族的传统文化,也在作品中融入了许多本地元素。

李总理说,华族文化中心将在这个基础上成立一个研究小组,有系统地研究和介绍本土华族文化的发展。这个计划获得政府的支持。

他提到,华社人士能够认清国家利益,是因为华社对国家的认同感越来越深厚,也对自己的文化感到自信。“新加坡华族不再是落叶归根,而是落地生根。我们有自己的故事可以说,而且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说得精彩。”

李显龙总理星期天(8月21日)发表国庆群众大会华语演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