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中低收入家庭本财年获额外2200元和3700元援助

李总理指出,政府正在竭尽所能帮助国人,尤其是帮助中低收入家庭应付生活费上涨。(蔡家增摄)
李总理指出,政府正在竭尽所能帮助国人,尤其是帮助中低收入家庭应付生活费上涨。(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低收入家庭本财政年预计分别获得比上财年多2200元和3700元的援助,应付生活费的上涨。

李显龙总理指出,政府正在竭尽所能帮助国人,尤其是中低收入家庭应付生活费上涨。为国人提供的援助包括给予现金补助、水电费回扣(U-Save rebates)、服务与杂费(S&CC)回扣、发放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CDC voucher)和填补保健储蓄户头(Medisave)。

在这个财政年,一个育有两个年幼孩子、住在四房式组屋的中等收入家庭,预计获得额外2200元的援助。一个住在三房式组屋的低收入家庭,则预计获得额外3700元。

李总理说:“这无法完全应付所有的成本上涨,但有助于减轻我国家庭的一些负担。”

他也承诺,如果情况恶化,政府随时准备好采取更多援助举措。

除了物价上涨问题,李总理也针对商品供应受到干扰,指出持续强化供应链韧性的重要性。他说,马来西亚今年禁止活鸡出口到新加坡时,我国没有乱了阵脚,还是能够从巴西、美国和其他地方进口足够的冷冻鸡库存,也很快地从澳大利亚、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进口更多冰鲜鸡。鸡饭摊也得以恢复营业。

李总理说:“人们可能会视这为理所当然,但其实幕后有许多工作在进行。这一切都不是自动发生的,之所以能是因为我们一直提早规划,在危机时让自己有选项和对策。”

李显龙总理星期日(8月21日)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