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口罩规定将放宽 公交和医疗场所才须戴

政府将进一步放宽戴口罩的规定,只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以及诊所、医院和疗养院等医疗场所,才须戴口罩。(李冠卫摄)
政府将进一步放宽戴口罩的规定,只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以及诊所、医院和疗养院等医疗场所,才须戴口罩。(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我国冠病疫情趋稳,政府将进一步放宽戴口罩的规定。只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以及诊所、医院和疗养院等医疗场所,才须戴口罩。学生在学校上课时也不必戴口罩。

李显龙总理说,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将公布详情。在这之前,人们先别急着摘下口罩。

新加坡自今年4月26日起大幅放宽防疫安全管理措施,除了保留室内须戴口罩以及进入高风险场所须接种冠病疫苗的规定,几乎所有防疫措施都已解除。

李总理解释,人们在公共交通工具的拥挤空间里,有长时间的密切接触,因此仍须戴口罩。不过,下来在其他户外和室内场所,可选择不戴口罩。

他也指出,学生在上课时不戴口罩,才可以看到教师和彼此的面部表情,这对他们的学习和发展至关重要。

李总理说,在学习与冠病共存的过程中,我国如今已能更好地应对每一波疫潮来袭,由奥密克戎BA.5毒株引发的最新一波疫潮也正在消退。

“我国疫潮的增长和消退势头比较缓慢,意味着我们有效地减缓疾病的传播和分散有关冲击,避免医院不胜负荷。”

不过,李总理提醒,冠病还会持续好一段时间,我国必须做好准备面对更多疫潮和变种毒株,在调整防疫措施的同时,也须从抗疫经验中吸取教训。

“最重要的教训是保持个人和社会责任的精神,并继续在社会中培养我们的信任,日复一日。这样,遇到下一次危机时,就能依靠我们所建立的深厚信任渡过难关,就像对抗冠病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