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樟宜机场T5重新设计后更有弹性 会让国人引以为傲

T5启用后,每年可接待多达约5000万访客人次。毗邻T5的樟宜东商业休闲区将为新加坡人制造更多工作、交流和玩乐的机会。(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T5启用后,每年可接待多达约5000万访客人次。毗邻T5的樟宜东商业休闲区将为新加坡人制造更多工作、交流和玩乐的机会。(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T5)重新设计后会更有弹性、更能变通,这个“巨无霸”在2030年代中竣工后,不仅能向全世界展示新加坡的面貌,也会是所有新加坡人引以为傲以及能够享受的地方。

T5启用后,每年可接待多达约5000万访客人次,比T1和T3这两个搭客大厦加起来还要多。毗邻T5的樟宜东商业休闲区(Changi East Urban District)将为新加坡人制造更多工作、交流和玩乐的机会。

我国原本计划2020年为T5建设项目开始招标,但因冠病疫情暂缓两年,今年5月宣布重启,预计建筑工程两三年内展开。

李显龙总理指出,T5重新设计后会更有弹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能更安全和灵活地运作,必要时也能轻易调整运作规模,并将不同航班的乘客隔开来,避免交叉感染。T5也会更环保及更具能源效益。

他说:“T5在2030年代中竣工后,会向全世界展示新加坡是个怎样的地方……也会是所有新加坡人引以为傲以及能够享受的地方。”

继续推动T5和大士港口发展 向全世界显示新加坡在疫情中越战越勇

李总理强调,机场和港口在确保新加坡与世界接轨扮演关键角色,新加坡继续推动T5和大士港口发展的决定,向全世界发出了强大和明确的信号,即新加坡在疫情中越战越勇,也全力以赴。

大士港口分四个阶段发展,第一阶段的首两个泊位已于去年底正式投入运作,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

李总理指出,在疫情期间,其他国家的港口被迫关闭、遇到严重阻塞或延误的情况。我国则因为已提前做好规划,港口才能持续保持开放,甚至处理更多货物。这也巩固我国作为“补时港口”的地位。

我国港口去年的集装箱吞吐量创新高,达3750万个标准箱,比前年增加1.63%。

李显龙总理星期天(8月21日)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