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烬复燃属罕见 民防探讨新措施应对垃圾屋火患

事发隔天凌晨,单位再度起火,起因相信是深藏在主卧房里的零星之火重燃。(民防部队提供)
事发隔天凌晨,单位再度起火,起因相信是深藏在主卧房里的零星之火重燃。(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裕廊东致命火灾发生后,民防人员将火扑灭后,再展开八小时浇湿工作,隔天因为卧室余烬引发二度火患。当局正展开评估,研究增加新措施以应对垃圾屋火患。

根据民防部队星期一(8月22日)的文告,当局灭火后展开八小时的浇湿工作,是为了同时保留事发现场的完整度,以便进行调查。

这包括使用两部热像仪来探测高温点,指引消防员用水管浇湿受影响区域。这也是为了避免过量浇水导致进一步的破坏,影响调查工作。此外,民防人员也谨慎移除现场杂物,以避免破坏调查起火原因的重要证据。

当局提到:“由于整个单位囤积大量物品,物品从一堵墙紧密地堆到另一堵墙,使到灭火和浇湿工作极具挑战性。”

这起火患星期二(16日)凌晨约2时50分发生,地点是裕廊东21街第236座组屋一间九楼单位,48岁男屋主不幸命丧火海

民防部队说,事发当天下午5时左右,热像仪显示屋内杂物的温度已达到正常室温,也没检测到高温点,消防员因此回到各自的单位,为其他紧急事件待命。

到了晚上8时,民防调查员也决定在隔天早上光照充足的条件下继续调查。他们离开时,事发单位并没有冒烟或起火。直到星期三(8月17日)早上5时左右,事发单位再度起火,起因相信是深藏在主卧房里没被热像仪探测出来的余烬导致。

民防发言人指出:“火患的灰烬复燃现象很少发生。”

作为灾后评估的一部分,当局将研究是否要增加新措施,以应对相似火患,同时尽可能保持事发现场的完整,以便调查火灾起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