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七成本地人已染冠病 再感染率8月增至5.5%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最新进行的血清研究估计有七成本地人已感染过冠病,目前数据也显示,感染者8个月内再度染病的概率是5%。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三(8月24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这个数据也指出,本月的再感染率已经增加至5.5%。

他说:“我上回在国会报告,本地再感染率是百分之二至三,但这个月已经增加至5.5%。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再感染者的比率会进一步增加,因为过去的感染所获得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王乙康提醒,我国的奥密克戎BA.5毒株疫波刚消退,为年底可能出现的疫波提供良好保护。

他也指出,接下来北半球地区如美国、英国和欧洲进入冬天,到时的病毒甚至有可能是一个免疫逃逸能力强大的须关切冠病新变种毒株。“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完整报道:七成本地人估计曾感染 再感染者占比本月增至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