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至11岁儿童年底接种追加剂

卫生部将从今年第四季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追加剂,6个月至5岁的幼童预料也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接种疫苗。(梁麒麟摄)
卫生部将从今年第四季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追加剂,6个月至5岁的幼童预料也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接种疫苗。(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卫生部将从今年第四季开始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追加剂,6个月至5岁的幼童预料也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接种疫苗。

共同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三(8月24日)早上在记者会上宣布,卫生部采纳冠病疫苗专家团(EC19V)的建议,让5至11岁的儿童在完成疫苗接种后的五个月接种一剂辉瑞/复必泰疫苗追加剂。

目前已经有76%的5至11岁的儿童完成接种。

卫生部将从今年第四季,在小学年终考试结束后开始为这些儿童接种追加剂,卫生部预计会在全岛成立五个专属的疫苗接种中心。

此外,卫生科学局(HSA)已在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SAR)下,将莫德纳/Spikevax冠病疫苗的授权扩大至涵盖6个月至5岁大的幼儿。

冠病疫苗专家团正在评估这些幼儿是否应该接种,并将在近期做出决定。

王乙康指出,一旦批准6个月至5岁大的幼儿接种,卫生部将安排他们与接种疫苗追加剂的5至11岁儿童在同一中心进行,以方便家长。

他也说,莫德纳的儿童疫苗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抵新。政府也正在评估让幼儿使用辉瑞疫苗。辉瑞疫苗需要打三剂,分别在接种第一剂后的21天和八周后接种,而莫德纳的是相隔28天的两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