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穿墙长高 店家担心成安全隐患

左图:小树根部攀延到墙下。右图:店家指常有人在小巷席地而坐,担心小树倒下压到人。(李思摄)
左图:小树根部攀延到墙下。右图:店家指常有人在小巷席地而坐,担心小树倒下压到人。(李思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小印度店屋出现奇景,小树“躲匿”在冷气压缩器后悄悄生长,一年内长成四米高大树,罩在店屋上。

这个店屋位于狄生路上段(Upper Dickson Road)与客来富街(Clive Street)的交界处。

在附近经营银饰店的瑟卡尔(70岁)告诉记者,这排店屋有七个单位,小树长在其中一个单位后门处的外墙,原本并不起眼,但该单位空置一年的期间,小树越长越大,才形成这般情况。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二(8月23日)走访,发现这棵树从店屋后方墙壁与冷气压缩器中间的缝隙中长出,拥有茂密的枝叶。

据观察,这棵树近四米高,向上长的树干和树枝矗立在店屋上,一些根部则攀延到墙壁下方和电闸的开关处。

隔壁杂货店职员尼莎(34岁)说,店屋后方是小巷,平日经常有人路过和坐在这里,周末时路过的人更多。

“最近刚发生树倒压伤人事故,若遇到雷雨天,这棵树很可能会有安全隐患。”

附近店家均表示,树木虽没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但仍希望有关单位处理,毕竟不好看,还存在安全隐患。

根部逐渐蔓延至旁边店家

瑟卡尔和尼莎说,大树一年内长了这么高,根部也逐渐蔓延至旁边的店家,而他们两家正好挨着该单位,因此担心日后若树木的根部继续生长蔓延,很可能会影响他们进出后门。

瑟卡尔说,已通知了有关单位,希望能尽快移除这棵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