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狗竟沦为跑腿 代诈骗集团送冒牌包

被告叶伟隆代送假名牌包包赚佣金,星期二(8月23日)被判入狱两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叶伟隆代送假名牌包包赚佣金,星期二(8月23日)被判入狱两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本想从中国买一只狗,却应聘成为诈骗集团送货员,马国男代送假名牌包包赚佣金,星期二(8月23日)被判入狱两个月。

来自马国的被告叶伟隆(译音,30岁)面对11项欺骗罪名。他承认其中四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根据案情,警方去年8月至11月之间接获11人报案,受害者都称在网上购买名牌包包,卖家称货真价实,但收到包包后却发现是山寨货。

这些包包都是LV、Chanel、Dior等名牌货,受害人多数都是拿包包上官网验证,才发现是假货。

警方随后在一次突击行动中逮捕被告,并从他家中搜出了不少假名牌包。

调查显示,被告在2019年12月通过微信认识自称“Miller”的中国男子,他当时想从中国买一只狗,结果发现价钱太贵没买。

“Miller”过后问被告要不要赚外快,称只要当送货员就好,每个名牌包包价值上千元,被告能赚5%的佣金。

被告答应后,对方将包包送到他的住家,然后要他把包包交给客户,交货地点一般会选择在地铁站。

被告和买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后,会把属于自己的酬劳留下,剩余的转账到中国的银行账户。

他在2019年12月至2021年12月之间,协助犯罪集团骗走了1万零900多元。

“Miller”后来给被告越来越多的佣金,直到去年11月,他每送一个包包就能赚取15%的佣金。

被告承认他遭逮捕的半年前就发现这些包包是山寨货,但因酬劳太高,不舍得收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