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口378公斤蔬果 公司和董事各被罚5000元

非法进口约378公斤蔬菜水果,CK Fresh Pte Ltd公司和其董事各被罚5000元。(食品局、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非法进口约378公斤蔬菜水果,CK Fresh Pte Ltd公司和其董事各被罚5000元。(食品局、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非法进口378公斤新鲜蔬果,公司和其董事各被罚5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同移民与关卡局星期三(8月24日)联合发表文告说,关卡人员在2021年11月17日展开行动,拦下一辆运送食品到CK Fresh Pte Ltd的卡车之后,移交食品局作进一步检查。

经调查后发现,CK Fresh Pte Ltd非法进口一批未经申报或在申报少于实际重量的蔬菜和水果。这批从马来西亚进口、重约378公斤的的蔬果,过后都被当局扣押,CK Fresh Pte Ltd则在今天被罚5000元。

除此之外,公司的董事蔡翠玉(译音)也因没有确保事件的发生,被处以5000元罚款。

在新加坡,所有进口食品必须达到食品局要求,食物只能通过持有执照的进口商进口,每批货物也须经过申报且获得进口许可证。

非法进口的食品来源不明,可造成食品安全风险,例如没受管控地使用农药或杀虫剂含量过高的蔬菜可导致农药残留,消费者长期食用会影响健康。

非法进口新鲜水果及蔬菜的违例者一旦罪成,将面临最高1万元罚款或不超过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