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对教师说“我现在就终结你这条命” 校方:已给予纪律处分

学生在班上与教师起口角,男青年还一度恐吓师长。(视频截图)
学生在班上与教师起口角,男青年还一度恐吓师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互联网这两天传出一段时长56秒的视频,视频的场景看似课室,一名中年男老师,正跟一名十几岁的中学男生发生剧烈争吵。

视频一开始,就可听到男老师用英语对男生大喊“不要骂我”,男生听后做出反击,凑到老师跟前,接连回呛了几次“你拿我没辙!”

老师气得七窍生烟,跟着又叫男生不要使用四个英文字母的脏话,男生充耳不闻,讥讽老师“不要浪费生命”。

两人越吵越激烈,男生一度凑到老师跟前,举起右手食指指着老师。经男生这么一激,老师加大声量,警告男生别碰他,怎知目无尊长的男生却则肆无忌惮地叫老师闭嘴,还说:“管好你的嘴巴,我现在就终结你这条命。”

两人吵架时,在场其他学生都当起了吃瓜群众,有学生甚至在一旁煽风点火,撺掇两人“打起来”。

视频中还有另一名男子不断劝架,但都徒劳无功。

看过视频的网民,对男生的行为不敢苟同,有网民就感叹“尊师重道”的美德似乎已经荡然无存,但也有网民提醒,不要单凭一段视频妄下定论,毕竟视频里看到的未必是事情的全部,老师在众学生面前大发脾气骂人的行径似乎也不是很妥当。

有网民根据穿在男生身上的无领体恤,猜测男生来自波东巴西附近的一所中学。《联合早报》已向该中学了解更多详情。

校方严肃看待不尊重教职人员的行为

圣安德烈中学接受媒体询问时证实此事,校方严肃看待不尊重教职人员的行为。涉事的学生已受到纪律处分,学校也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共同辅导和指导该名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